写给我的内在小孩的第一封信: 莫名其妙在一场interview又被疗愈了
那天去面试 面试官问起了我的家庭背景 想简单了解我家人的职业
就如实说起了我爸和我姐是accountant,而我妈则在银行上班
“so you're the only one in the family who chose a different path and your family is ok with it?”
这句话突然让我意识到自己在追梦的路上好像还挺幸福的
从小到大 我都没有什么特别的专长
中学成绩更是在高中几年才突然爆发发奋图强
那时家里经济不好 所以我觉得只要我考好成绩了 我就可以拿奖学金减轻家里的负担
统考最后以7A落幕,我也蛮满意这个结果
我也没有什么思考未来 我只想选自己有兴趣的科系去读
毕竟中学时期死读书读着自己不喜欢的科目太痛苦
当时也有人告诉我 读大学就那3年的事情 熬一熬读自己不喜欢的科目又如何 至少毕业出来后就有了一个铁饭碗
差一点就动摇了 毕竟我觉得我在死读书这方面还是蛮厉害的
但最后还是由有过来人经验的我姐姐拉我一把 叫我要选自己有兴趣的 不要让自己后悔
记得那时的自己很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 对筹备event很有兴趣
挣扎了几番 最后选择了读mass comm majoring in pr and event
现在3年过去了,我读完了 也在找工的路上
但mass comm出路太广 以至于我一直在人生的道路上迷惘
好像什么都会一点 但又不是最专业的
要说broadcasting 我也只有一个semester学过基本的拍摄和剪辑
要说public relations 我自认我的英文文笔没有那么好
要说event management 我读书期间遇到covid,全部都换成online event 连我最宝贵的fyp经验都拿不出来
要说marketing 我确实不怎么会 只会一点皮毛
很少看到有读masscomm出来的继续做回跟他们本科有关的职业(也不是说这样一定要跟本科有关,但就是想看一个例子作为借鉴)
这一系列的种种都让我一度怀疑人生
即使到现在 我在找工作 我也没有很明确的一个职位 只有一个大纲
那我后悔选这个科系吗?
倒也没有。
我自认我可能不太适合我选的major
但他让我找到了一部分自己不曾发现过的自己
如果不是因为year 1的时候接触了video 我不会发现自己对video editing有兴趣
如果不是因为year 2的时候接触了interactive media 我不会发现自己蛮享受ui design
如果不是因为year 3的时候借粗了 design for event 我不会发现我自己也蛮喜欢做设计
这些都是我没有读masscomm就不会发现的事情
陈佳璿,读masscomm不是错误的选择
他开拓了你无穷无尽的可能
虽然可能起步慢升职涨薪幅度不比其他行业高
但只要你想
你也可以像高中时期那样突然爆发潜力
是时候好好铺垫 走出属于你自己的一条路
至少在还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方面 是幸运的
父母没有阻止(虽然很大可能是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女儿都在干嘛)
但现在就 一步一步往自己的喜欢的生活前进:)
Comments
Post a Comment